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进度管理

蓄引水验收

2020-04-09 21:02

导流建筑物下闸封堵水库等工程蓄引水前进行的工程验收。

蓄引水验收前应具备的条件

蓄引水验收属于建设中间的阶段验收,验收前应具备的条件:① 挡水、引水建筑物形象面貌满足蓄引水位要求;② 蓄引水后未完工程施工措施已落实;③ 引水控制设施已基本完成;④ 蓄水后需要投入运行的泄水建筑物已基本建成;⑤ 有关观测仪器、设备已按设计要求安装和调试,并已测得初始值;⑥ 下游引水工程基本完成;⑦ 蓄引水位以下的建设征地及移民迁移安置已经完成;⑧ 蓄引水位以下库区清理已经完成;⑨ 蓄引水后影响工程安全运行的问题(如塌方、滑坡等)已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有关重大技术问题已有结论;⑩ 下闸蓄水的施工方案已经形成;(11)蓄引水调度、运行、度汛方案已经编制,措施基本落实。

蓄引水验收主要工作

① 检查已完工程的建设情况,鉴定工程质量;② 审查蓄引水方案、措施和准备工作落实情况;③ 检查库区清理,建设征地及移民安置情况;④ 研究验收中影响蓄引水工程安全问题;⑤ 确定交接工程项目。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