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进度管理

起动验收

2020-04-09 21:01

水电站每台机组和相应的电气辅助设备投入运行前进行的工程验收。

机组起动验收应具备条件

① 有关建筑物基本完成。② 有关金属结构及启闭设备安装完成。③ 暂不运行使用的压力管道等已进行处理。④过水建筑物具备过水条件。⑤ 机组和附属设备以及油、水、气等辅助设备安装完成。调试合格并分部试运行,满足机组起动运行要求。⑥ 输配电设备安装完成。送(供)电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通信系统满足机组起动运行要求。⑦ 测量、监视、控制和保护等电气设备已安装完成并调试合格。⑧ 安全防护、厂房消防措施已落实,并准备就绪。⑨ 运行操作规程已编制。⑩ 运行人员组织配备满足起动运行要求。(11)水位和引水量满足机组运行最低要求。

机组起动验收的主要工作

① 检查有关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情况,质量鉴定。② 审查机组起动运行计划以及机组是否具备起动运行条件,确定机组起动时间。③ 审查机组起动应具备的条件。④ 起动试运行(受电试验,充水试验,机组空载试验,变电、配电装置试验,甩负荷和连续带负荷试验等)合格。起动验收的各台机组运行时间投入系统带额定出力连续运行72 h。起动验收有关技术文件,需整理归档,供竣工验收备查。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