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进度管理

截流前验收

2020-04-09 21:01

施工围堰截断河床之前对工程及其准备工作进行的工程验收。截流前验收属于建设中间的阶段验收。

验收需具备的条件

① 投入运用的施工导流、泄洪等建筑物已按设计要求基本建成,达到安全度汛标准,建筑物已能满足拦洪、过流的要求。② 度汛标准水位以下淹没范围的居民已迁移完毕。③ 工程进度安排、剩余工作量、截流准备工作满足截流要求。

验收需准备的文件资料

① 截流蓄水工程报告。② 已完工程的设计图纸、设计变更和设计文件。③ 遗留问题清单及处理意见。④ 质量事故和重大缺陷处理情况报告。⑤ 隐蔽工程验收文件。截流前验收技术文件,整理后归档,作为下步起动验收和竣工验收的依据。

重要的截流工程,截流前验收需报请上一级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参加。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