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进度管理

阶段验收

2020-04-09 21:01

工程建设达到一定关键阶段,如地基处理完毕,截流、蓄水、通航、机组启动、输水工程通水等进行的工程验收。阶段验收由竣工验收主持单位或委托单位主持。阶段验收委员会由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运行管理部门以及有关上级主管等单位组成,必要时应邀请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

阶段验收依据的资料

主要有:① 分部工程的验收签证。② 待验收工程的施工报告。③ 待验收工程的设计报告,主要文件、图纸。④ 已完和未完工程的项目清单及工程量、设备、投资及材料消耗数据。⑤ 质量事故及重大缺陷处理及处理后检查记录。⑥ 试验、观测、勘测、检查、鉴定资料及分析研究报告。⑦ 上级批准的建筑物运行及度汛方案。

阶段验收的主要工作

① 检查已完工程的质量和形象面貌。② 检查在建工程建设情况。③ 检查待建工程计划安排和主要技术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具备施工条件。④ 检查拟投入使用工程是否具备运行条件。⑤ 对验收遗留问题提出处理要求。

阶段验收的重点是检查工程已具备截流、蓄水、通水、机组启动、中间拦洪、排除洪涝等条件。已完工程阶段验收的重点是检查工程质量;待建工程阶段验收的重点是检查施工条件。对阶段验收工程能否投入运行,还需作出结论。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