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进度管理

工程项目分解

2020-04-09 21:01

根据系统工程的观点,将工程项目逐级分解成若干个子项目(或称工作单元)的工作。其目的是为更好地明确其管理目标,编制子项目的网络计划,明确其责任者,有效地组织实施并控制整个网络计划的进行。

工程项目的分解方式一般可按其性质、组织结构、运行方式等进行。如按准备阶段与实施阶段,按全局与局部,按专业或工艺作业内容,按工作责任或工作地点等进行分解。

工程项目的分解一般宜先粗后细。粗分有利于制定总进度计划或控制性进度计划。细分则有利于制定局部计划或实施性进度计划。

工程项目的分解宜根据具体情况决定粗分或细分。对于控制性进度计划,若将工程项目分解得太多、太细,会给计划的编制带来较大的工作量,并使计划管理主次不分;对于指导施工的实施性进度计划,若分解得太少、太粗,会使计划过于笼统,失去指导施工的作用。

工程项目的分解可按全局进行粗分或细分,也可仅在某一局部、某一生产阶段进行必要的粗分或细分。

工程项目的分解应与工程项目合同分标相协调。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