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造价管理

工程款结算

2020-04-09 21:01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以一定的方式支付工程款,通常有预付款、中期付款和最终付款等方式。中期付款是在工程施工期间,根据工程完成进度支付部分工程款;最终付款是工程竣工并经过缺陷责任期之后结清全部工程款。工程款的结算一般分为中期结算和竣工结算。工程预付款是在开工之前预先支付部分工程款。

中期结算一般多采用每月一次的方式,故又称月结算。其支付的工程款包括:已完成的永久工程价值、临时工程、计日工等其他项目的应得款项、按投标书附件中要求购买材料发票总额和由承包商供货到现场为永久工程配套而尚未安装到工程上的设备发票额计算的应得百分比、按调价公式计算的价格浮动应增减的工程款额及按合同其他条款规定承包商可获得的补偿款额。在支付以上工程款时,须扣除以下费用:应偿还的预付款、应扣除的保留金以及所有因承包商未履行或未全面履行义务而应扣除的款项。

竣工结算所包含的内容:经审计部门审定、符合合同条款的所有承包商应得款项(包括变更、索赔等新增部分、保留金)的未支付部分(包括保留金)。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