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土石方开挖

浅孔爆破

2020-04-09 21:01

炮孔深度小于5m,孔径小于75mm的钻孔爆破技术。它是一种历史悠久、用途广泛的爆破方式,其主要工艺顺序包括钻孔、清孔、装药、敷设起爆网路、堵塞爆孔、引爆与安全检查,与深孔爆破类同。浅孔爆破的钻孔工作可用人工打孔(用钢钎和手锤)或机械钻孔。钻孔机械可采用不同类型的风动、内燃或电力的手持式或气腿式凿岩机。在地下工程中还采用多臂钻车或专门的潜孔钻机。浅孔爆破常用的施工机械轻便简单、易于掌握操作,但使用人工、手持式或凿岩机钻孔时,工人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浅孔爆破布孔灵活,用途很广,可用于各种露天开挖爆破,台阶梯段爆破,石材开采,二次破岩,沟槽开挖,保护层开挖,建(构)筑物改造与爆破拆除,地下工程掘进,开凿竖井,水下岩塞与岩坎拆除爆破工程等以及辅助深孔爆破作业。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