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土石方施工机械

履带式液压钻机

2020-04-09 21:01

具有履带行走机构的全液压凿岩钻孔机械。履带式液压钻机由动力装置与液压系统、履带行走机构、装有液压凿岩机和推进器的钻架、支臂、钻杆接卸装置等组成(见图、参见彩图Ⅻ—52)。凿岩钻孔作业时除清洗钻孔用高压空气或水外,其余全部为液压操作。履带式液压钻机与风动凿岩机(风钻)相比,有动力消耗低、凿岩速度高、噪音低、可改善工作条件等优点。其钻孔孔径为35~125mm,钻孔深度可达30m,适用于较大规模的石方开挖钻孔作业。

Ⅻ—52 履带式液压钻机

巫世晶供稿

履带式液压钻机

履带式液压钻机是液压凿岩机的定型产品,其特点是:①钻架可以摆动、伸缩、回转,有适应作业环境的机动性,能缩短作业准备时间。②工作油缸前端装有双向液压锁定装置,可保证安全、稳定。③履带行走机构采用单独的液压驱动装置,并配有液压千斤顶支承装置,可以原地转向,能适应不平整地面作业。④配有液压安全和自动监控系统,如弹力吸振器、引力吸尘器、液压报警装置、自动刹车装置等。⑤配有钻杆接卸装置,备有5~7根钻杆,可用手柄操作迅速完成钻杆的连接、拆卸、对中、进出钻架等动作,既节约时间,又减轻体力劳动。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