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工程施工--土石方施工机械

反铲挖掘机

2020-04-09 21:01

斗口向下的铲斗与斗杆铰接,依靠铲斗、斗杆以及动臂液压缸的伸缩来完成停机地面以下土石料挖掘等作业的挖掘机械,又称反铲(参见彩图Ⅻ—46)。

Ⅻ—46 反铲

巫世晶供稿

反铲挖掘机由反铲工作装置、动力装置、行走装置以及回转机构组成(见图)。根据行走装置不同有履带式和轮胎式两类。

反铲工作装置由铲斗、斗杆、动臂、连杆以及相应的液压缸组成。动臂下铰点铰接在转台上,利用动臂液压缸的伸缩使动臂绕其下铰点上下摆动。铲斗铰接在斗杆前端,通过铲斗液压缸和连杆使铲斗绕斗杆前铰点转动。

反铲挖掘机

挖掘作业时,操纵铲斗液压缸,使铲斗扬起,再接通回转机构液压马达,转动上部转台,使工作装置转到挖掘面,同时操纵动臂液压缸,使动臂下降,直到铲斗接触挖掘面为止。然后操纵斗杆液压缸或铲斗液压缸,液压缸伸出使铲斗进行挖掘或装载作业。斗装满后停止操纵斗杆液压缸和铲斗液压缸,操纵动臂液压缸,使动臂举伸离开挖掘面。随后接通回转马达使铲斗转到卸载地点,再操纵斗杆液压缸和铲斗液压缸,使铲斗扬起卸载,从而继续进行下一挖掘循环。常用的反铲挖掘机斗容为0.1~4.0 m3,微型反铲挖掘机的斗容仅有0.012 m3,巨型反铲挖掘机的斗容已达26 m3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