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

建设实施

2020-04-09 21:01

主体工程的建设阶段。建设项目经批准开工后,项目法人按照批准的文件,组织工程建设,保证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

(1)开工条件。项目法人必须按审批权限,向主管部门提出主体工程开工申请报告,经批准后,主体工程方能正式开工。主体工程开工的条件是:①前期工作各阶段文件已按规定批准,施工详图设计可以满足初期主体工程施工需要。②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或地方水利建设投资年度计划,年度建设资金已落实。③主体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工程承包合同已经签订。④现场施工准备和征地移民等建设外部条件能够满足主体工程开工需要。

(2)项目建设组织实施。项目法人要充分发挥建设管理的主导作用,为施工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项目法人要充分授权监理单位,实施项目的合同管理,进行建设工期、质量、投资的控制和现场施工的组织协调。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