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产品成本和价格

期间费用

2020-04-09 21:01

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发生的、与产品生产无直接联系的各项支出,又称期间成本。包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

管理费用

参见管理费。

财务费用

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企业生产经营期间发生的利息净支出、汇兑净损失、调剂外汇手续费、金融机构手续费以及筹资发生的其他财务费用等。

销售费用

企业在销售产品、自制半成品和提供劳务等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以及专设销售机构的经费等。包括运输费、装卸费、包装费、保险费、委托代销手续费、广告费、展览费、租赁费(不含融资租赁费)和销售服务费用,销售部门人员工资、福利费、差旅费、办公费、折旧费、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以及其他经费。

期间费用一般不随产品产量的增减而增减,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企业成本核算中,若采用制造成本法时,期间费用不计入产品的成本中,而应在费用发生的会计期间全额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从当期营业收入中得到补偿。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