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产品成本和价格

利润

2020-04-09 21:01

出售产品获得的销售收入扣除总成本费用和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后的余额。利润来源于工人劳动所创造的剩余价值,是衡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成果的综合性指标,是社会积累的主要来源。影响利润变动的基本因素有:产品销售量、产品品种构成、单位产品销售价格、单位产品销售成本和单位产品税金等。

中国自1993年7月1日起施行的《企业会计准则》第54条规定:利润是企业在一定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营业利润、投资净收益和营业外收支净额。营业利润为营业收入减去营业成本、期间费用和各种流转税及附加税费后的余额。投资净收益是企业对外投资收入减去投资损失后的余额。营业外收支净额为营业外收入减去营业外支出后的余额。

企业利润总额 =营业利润+投资净收益+营业外收支净额

企业税后利润=企业利润总额-应纳所得税额

中国《企业财务通则》规定企业的税后利润按下列顺序进行分配:①被没收的财物损失、违反税法规定支出的滞纳金和罚款。②弥补企业以前年度亏损。③按税后利润扣除前两项后的10%提取法定公积金,当企业提取的公积金已达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④提取主要用于企业职工集体福利设施支出的公益金。⑤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中国水利工程中,防洪、治涝等属于社会公益事业性质的水利工程,无产品出售,自然也无利润;农田灌排工程,一般实行国家扶持和低收费政策,也无利润或利润很少;城镇供水和水力发电等工程,有水、电等产品出售,财务收入较稳定可靠,按企业进行经营管理,可获得一定的利润。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