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产品成本和价格

管理费

2020-04-09 21:01

企业和工程管理单位为管理和组织生产经营活动所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公司经费(包括行政管理部门职工工资及福利费、折旧费、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办公费、旅差费等),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险费,待业保险费,董事会费,咨询费,审计费,诉讼费,业务接待费,排污费,绿化费,税金(不包括销售税金和所得税),土地使用费,土地损失补偿费,技术转让和开发费,无形资产摊销,开办费摊销,存货盘亏,毁损和报废(减盘盈)以及其他管理费用。管理费用在财务上作为期间费用,直接从当期营业收入中得到补偿,不计入产品成本中。

管理费随项目的性质不同而有不同内容。投资项目的管理费可按各部门、各地区的有关规定测算。水利项目总成本费用中的管理费,初估时可按职工工资和福利费及劳保统筹费和住房基金的1~2倍计算。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