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产品成本和价格

供电成本

2020-04-09 21:01

输变电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费用。一般以每个供电局(电业局)为单位分别计算,只计算供电总成本,不计算单位供电成本。网局计算全网供电总成本时,一般还包括网局本部及所属中心调度所、中心试验所等机构所发生的费用。

供电总成本包括输变电环节固定资产折旧费和维持电网运行的经营成本,后者包括电网修理费,运行管理人员工资和按规定提取的工资附加费,低值易耗品购置费,不构成固定资产的技术组织措施和劳动保护措施费以及其他生产费用,如办公费、旅差费、水电费、运输费等。

供电单位成本等于供电总成本除以售电量。对于运行中的电网,供电单位成本可按电网上一年度实际发生的统计数据计算,以单位千瓦小时的货币量表示。售电量系从受电端供出的电量,一般按厂供电量减去输变电环节中损耗的电量计算。

发电项目供电成本计算分以下两种情况:①实行电网统一核算的发电项目,供电成本是指设计发电厂的厂供电量送到用户所发生的输电、变电、配电、售电费用总和。②实行独立核算的发电项目,其供电成本只计算电厂到主网的配套输电、变电费用。

供电成本可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两部分。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