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工程费用

静态投资

2020-04-09 21:01

按某一年价格水平计算的水利工程建造期投入的资金。它是项目决策的主要依据和估算动态投资的基础。

水利水电建设项目的静态投资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投资概(估)算办法,以项目建设所需完成的各项实物工程量为基础,按某一价格水平年的工资、材料、设备等价格,以及相应的定额和费用标准进行计算。一般包括建筑工程投资、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投资、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投资、临时工程投资、建设占地及水库淹没补偿投资、其他费用和基本预备费。也可分为直接投资和辅助投资两部分,前者如大坝、取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水电站、通航建筑物、渠道等的投资;后者如道路、交通运输工具、动力设施、管理机构等的投资。

静态投资加入价差预备费和建设期贷款利息构成动态投资。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