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工程费用

固定资产余值

2020-04-09 21:01

固定资产某一时间的账面余额。即固定资产原值(建造值或购入值)扣除累计折旧费的余额,又称固定资产净值。它反映使用中的固定资产实物形态的现有价值,用它与固定资产原值比较,可以了解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或成新率,便于安排固定资产的重置更新。

固定资产余值与残值(salvage value)的概念不同。固定资产残值是固定资产报废清理时(一般设定在折旧年限末),可以回收的废旧材料、零部件等的价值。扣除清理等费用后为固定资产净残值。

固定资产余值的计算式为

式中,Bt+1为第t+1年固定资产的余值;K为固定资产原值;d1,d2,…,dt为第1,第2,…,第t年的折旧费;t为年份序号,t=1,2,…n,n为折旧年限。当使用n年后,固定资产余值Bn+1即为残值S,其计算式为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