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工程费用

工程造价

2020-04-09 21:01

形成建设项目固定资产的投资,又称净投资。它是建造某项工程而支付的总投资减去应核销投资(包括生产职工培训费、施工单位转移费、劳保支出以及转移支出的投资)和应回收的临时工程净回收金额以及结余金额后的余额。工程造价与工程投资的比值,称为固定资产形成率。初步估算时,工程造价可用工程投资乘类似工程的固定资产形成率求得。20世纪90年代中国水利工程投资概(估)算办法进行改革后,新财务制度规定,投入资金不再核销。根据资本保全原则,当项目投入运行时,固定资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和建设期借款利息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3部分,即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期借款利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固定资产价值+无形资产价值+递延资产价值;固定资产价值=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期借款利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无形资产价值-递延资产价值。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