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工程费用

动态投资

2020-04-09 21:01

考虑建设项目预算编制期和建设期物价上涨及建设期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利息后的费用总和。它是在静态投资估算的基础上进行估算。动态投资的大小除受静态投资的影响外,主要受物价指数、工程开工时间和建设期长短、静态投资在建设期各年度的分配额、贷款数额和不同贷款渠道的贷款利率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中任何一个因素发生变化都直接影响动态投资的大小。一般情况是:开工时间与工程概算编制时间间隔越长、建设期越长、物价指数越高、使用贷款越多和贷款利率越高的建设项目,动态投资与静态投资比值越大,有的项目比值可达2以上,即动态投资为静态投资的2倍以上;反之,动态投资与静态投资的比值就小,即动态投资比静态投资增加很少。由于动态投资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很难准确估算,因此,一般建设项目决策和评价主要依据静态投资,动态投资只作参考。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