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

财务盈利能力分析

2020-04-09 21:00

从项目核算单位角度对投资盈利能力进行的分析工作。它是财务评价的主要内容。

财务盈利能力分析主要计算指标有: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及财务净现值(FNPV),全部投资回收期(Pt),自有资金财务内部收益率及财务净现值等动态评价指标。根据项目实际需要,还可分析计算投资利润率、投资利税率及资本金利润率等静态评价指标。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和财务净现值又分所得税后和所得税前指标。这些指标可分别根据编制的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和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及损益表进行分析计算。

当上述计算指标大于或等于部门或行业规定的基准值,如财务内部收益率大于或等于行业基准收益率,则认为投资项目在财务上是可行的。若投资建设项目由几方共同投资,根据需要可分别编制各方投资的现金流量表,分别计算其相应的财务内部收益率及财务净现值等指标。

财务盈利能力分析原则上采用实价,即以基准年价格水平表示的、体现相对价格变化的价格。以实价为基础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等指标,可以更真实地反映投资的实际回收能力和盈利能力,为投资决策提供更可靠的依据。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