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经济--水利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

财务内部收益率

2020-04-09 21:00

在项目财务评价中,能使该项目在整个计算期各年净现金流量现值之和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反映项目所占用资金的盈利水平,是考察项目盈利能力的主要动态评价指标。其表达式为

式中,CI为现金流入量;CO为现金流出量;(CI-CO)t为第t年项目获得的净现金流量;n为计算期,以年计;t为年份序号;FIRR为财务内部收益率。

财务内部收益率可根据财务现金流量表中净现金流量用试差法计算求得。在财务评价中,要分别计算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和自有资金内部收益率,并将求出的项目全部投资或自有资金(投资者的实际出资)的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与行业的基准收益率或设定的折现率(ic)相比较;对贷款建设项目,还要与贷款综合利率比较,判断项目的盈利水平和财务可行性。当FIRR≥ic时,即认为项目的盈利能力可满足要求,在财务上是可行的。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