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挪威科技大学

2020-04-09 21:01

挪威最高的工科学府。其前身是成立于1910年,在挪威综合性大学中名列第二的德隆汉姆大学(University of Trondheim)的工学院。1996年挪威德隆汉姆的高等院校改组,成立了挪威科技大学,校址在德隆汉姆市。

挪威科技大学设建筑、规划、雕塑、绘画、工艺学院,土木环境工程学院,电机与电讯工程学院,物理、数学、信息学院,化学、生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海洋技术学院,医学院,应用岩土工程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社会科学、技术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共78个系。

1998年在校学生18 450人,其中博士生1 251人,8个理工科学院的学生占学生总数近一半。2000年在职教职员工3 159人,其中,教授453人,其他教学科技人员522人。1998年全校年度研究预算19.97亿挪威克朗,其中80%由国家提供和资助,其余来自各种基金会或私人企业。

为了填补学术和工业之间的空白,挪威科技大学有180多位教学科技人员在两个工业集团(SINTEF GROUP, ALLFORSK)兼职和进行技术合作。学校和工业集团互相共享各自的实验设施和仪器设备。

挪威科技大学各学院中与水利水电关系比较密切的有土木环境工程学院的工程地质系、结构工程系、水利与环境工程系;机械工程学院的热能与水能系;电机与电讯工程学院的电力工程系等。自1978年以来,中国先后约有近百名访问学者及留学人员在上述与水利水电有关的院系中进修。

网址:http://www.ntnu.no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