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

2020-04-09 21:01

前身为莫斯科建筑工程学院(Mосковский Институт Строительных Инженеров, MИСИ),创立于1921年,1995年经改组后更为现名。建校以来已培养出8万多名工程师、3 600名副博士和450名博士。有教师1 100名,其中博士180名,副博士650名,许多知名的教授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或通讯院士。该校现任校长Ф.Я.卡列林教授为俄罗斯建筑艺术和建筑科学院院士。校址在莫斯科市。

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是国际建筑高校联合会的主要成员。该校具有广泛的国际联系,为70多个国家培养技术专家或共同进行科学和教学合作项目。

该校学制有3种,培养各类工程师为5年,学士生为4年,硕士生为6年。系和专业设置为:

(1)工业与民用建筑系。系内包括工民建(工业与民用房屋与建筑物的设计与施工)专业和房屋设计专业。

(2)莫斯科州工业与民用建筑系。位于该州莫吉西市,设有工业与民用建筑系(主要是工业与民用房屋与建筑物的设计与施工)。

(3)火电建设系。主要是工业与民用专业,包括火电站、核电站、核装置等的设计与施工,自动化设计系统,建筑系统安全。

(4)水利工程与特殊建筑系。设有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包括基础设计与施工,工业与民用地下建筑物),水利工程建设专业。

(5)城市建筑与建设系。设城市建筑与建设专业。

(6)建筑机械化与自动化系。设起重运输、建筑与筑路机械和设备专业,建筑材料、构件与结构企业的机械设备与综合工艺专业,工艺过程与生产自动化专业,建筑机械与自动化专业。

(7)建筑工艺系。主要有建筑构件与结构生产专业。

(8)热、气供应与通风系。主要有热、气供应与通风专业。

(9)给水与排水系。主要有给水与排水专业。

(10)建筑经济、组织与管理系。设建筑企业经济与管理、信息处理自动系统、自动化设计系统等5个专业。

网址:http://www.mgsu.ru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