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莫斯科国立环境工程大学

2020-04-09 21:01

俄罗斯一所培养新型自然环境整治人才的大学。其前身是1894年成立的彼得洛夫斯克农业科学院的农业工程系。1930年,以农业工程系为基础,成立莫斯科水利与土壤改良学院。后又多次更名。1963年定名为莫斯科水利土壤改良学院,1994年改为现名。校址在莫斯科市(参见彩图ⅩⅨ—11)。

ⅩⅨ—11 莫斯科国立环境工程大学老教学主楼

该校设生态土壤改良、机械、施工、经济、函授和再提高等6个系,设有土壤改良、土壤种植与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环境工程保护、地区自然保护设施、工业与民用建筑、水利工程建设、农业供水工程系统、自然整治与环境保护机械与设备、自然开发经济学、水利经济与管理等专业。该校建有多层次的教学体系,工程师的学制为5年,自然环境治理基础学士为4年,还有施工专业学士以及学士后两年制的硕士培训等。

1920~1994年,莫斯科国立环境工程大学培养学生16 320名,其中水利土壤改良专家12 220名,水工建筑专家1 690名,机械师1 550名,经济师690名。2000年在校学生2 600名,其中100名来自独联体其他国家,另120名为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攻读研究生的有150人,其中有60名为外国研究生,他们分属于16个专业25个教研组。有3个专门委员会负责5个专业的博士和副博士论文答辩。1991~2000年答辩了60篇博士论文和350篇副博士论文。

网址:http://www.msuee.ru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