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莫斯科动力学院

2020-04-09 21:01

俄罗斯一所综合性工科高等院校,是在1930年院系调整合并的基础上建立的。院址在莫斯科市(参见彩图ⅩⅨ—10)。

ⅩⅨ—10 莫斯科动力学院校门

该院现已发展成一所集教学、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院校。除校本部外,还设有斯摩棱斯克和喀山2个分校。校本部设10个系:电能动力系、热能动力系、工业热能动力系、动力机械制造系、电机系、工业和运输电气化自动化系、电子技术系、自动化技术及计算技术系、无线电工程系、动力物理系,共46个专业。有68个教学研究室、230个教学实验室和100个科研实验室。另有哲学、政治理论、经济理论等8个教研室直属校长办公室。学院占地26 hm2,校舍建筑面积27万m2,还有一座容量为1.2万kW的试验热电厂以及电视中心、出版社。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在校学生2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000余人。教师2000余人,其中博士、教授180余人,副博士、副教授1 500余人。先后有10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在学院工作。已毕业学生13万余人。

莫斯科动力学院设学术委员会领导全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委员会有一定数量的大学生参加。该院的教育体系由高等基础教育(修学年限为4年)、高等专业教育(修学年限为5.5年)和研究生教育(修业年限为3年)组成。全院有33个博士点、44个副博士点。该院承担俄罗斯国家科技发展大纲、俄罗斯科技部国民经济大纲以及俄罗斯教育委员会校间合作大纲中的有关重大项目。

莫斯科动力学院拥有计算机中心、新型信息技术中心、远程信息通信中心、工程设计中心等大型企业。该院与22个国家的高等学校及一些著名生产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网址:http://www.mpei.ac.ru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