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2020-04-09 21:01

美国一所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870年。校本部设在科罗拉多州的科林斯堡( Fort Collins)镇。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前身是1870年由科罗拉多地方议会和众议院决议创办的科罗拉多农学院( Agriculture College of Colorado),1876年属科罗拉多州农业部管辖。1879年开始招收大学本科生,1957年发展成一所综合性大学,更名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由科罗拉多州政府领导。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最高权力机构是校务委员会,其成员由州长任命,由校长负责日常行政管理工作。1999年秋季在校学生为22 782人,教职工1 400余人。分设8个学院:农学院,工学院,商学院,自然科学院,兽医和生物医学院,自然资源学院,人类资源学院,人文学院,共有55个学科系。此外,还有研究生院、职业教育学院及若干研究机构。研究机构包括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大气科学研究所,农业试验站,森林服务站,鱼类及野生动物研究组,落基山森林和牧场试验站等。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实行学分制。本科生的修业年限一般为4年,但并无严格限制,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并授予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修业年限一般为2~4年,除学习完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外,可撰写学位论文,但也可不撰写论文,毕业后即授予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中若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其修业年限一般为3年,若只具有学士学位的则修业年限一般需要5年,学生在修完规定课程和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被授予博士学位。在校学生中研究生占1/4以上,外国学生有500余人。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年科研经费达到1亿美元以上,其中农业、森林和兽医科学方面研究在美国占有一定地位。在工程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如机器人、能源管理、环境工程、微电子、水资源及生物技术等领域。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有着较完善的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1999年学校图书馆藏书180余万册。学校还有自己的出版社和学术刊物,如《水文学研究》(Hydrology Research)等。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系(Civil Engineering Department)是该校实力较强的一个系,多年来在全美国排名均在前10位,尤以河流动力学和水文水资源学科见长。2000年该系在校学生400余人,其中研究生占1/3;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占1/2。在课程设置方面除公共基础课外,低年级的课程有流体力学、水利工程、材料力学、材料性质、结构分析、工程测量、土力学、工程统计等,高年级的课程有基础水文学、供水和水处理、钢结构设计、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设计、土木工程实践、运输工程等。科研装备有规模较大的水力学和流体动力学试验大厅、野外水文试验场以及振动台、渗流、结构等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中取得了许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如关于河流力学规律的研究、地下水运动规律研究、随机水文学研究、水资源管理研究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