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卡尔斯鲁厄大学

2020-04-09 21:01

德国一所理工科大学,其前身是1932年成立的卡尔斯鲁厄科技大学,1970年改名卡尔斯鲁厄大学,校址在卡尔斯鲁厄市。

卡尔斯鲁厄大学的管理机构是校大评议会和校务委员会。校大评议会选举校长、副校长和校务委员会委员,决定学校的专业设置等重大事项。校务委员会全面管理学校行政、财务等工作。

卡尔斯鲁厄大学设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地学、建筑、土木工程及测量、机械、化学工程、电子工程、哲学及社会科学、信息、经济等12个系。1979年在校学生14000余人,其中留学生1 400余人。

卡尔斯鲁厄大学实行工程师学位和博士学位制。工程师学位修业年限为4年,修业分为2个阶段:第1阶段2年,学习基本课程;第2阶段学习专业课程,最后一学期有8周的毕业设计和12周的课题研究。获得工程师学位的学生,必须工作一段时间后,经过选拔方可攻读博士学位。博士学位分工程博士学位和科学博士学位,修业年限均为3年。攻读博士学位是在导师指导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并撰写论文。

卡尔斯鲁厄大学土木工程及测量系设结构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施工、环境水利等6个专业,另有水工及农田水利研究所、流体力学研究所、第三水工研究所、环境水利研究所、工程生物研究所及其相应的实验室。水利方面主要研究流体力学(紊动扩散与输运工程)、闸坝水力学、高速水流(振动、气蚀)、水电工程、农田水利、水文水资源、水质模型、水污染治理规划、生态平衡、大气动力、大气环境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