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2020-04-09 21:01

荷兰王国一所理工科大学,其前身是1842年成立的皇家专科学校。1864年皇家专科学校解散,另建代尔夫特技术学院,1905年改为理工大学,1956年定为现校名。校址在代尔夫特市。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管理机构是大学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大学委员会管理学校内部事务,制定校内各机构的管理规则,决定学校预算。执行委员会由校长和4名执委组成,校长由皇室任命。学校设秘书1人,秘书执行大学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决定,主持大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设航天工程、应用科学、建筑、土木工程与地质科学、工业设计与生产、信息与系统工程和技术、法规与管理等7个学院。学院下设土木工程、大地测量、建筑、机械工程、电力工程、化学工程、航运工程、航天工程、工业设计工程、材料科学、系统工程、政策分析与管理、技术信息、应用物理、工程数学等15个系(科);另有医疗工程中心、交通和运输系统中心、环境科学中心、管理科学中心、仪表和控制工程中心、计算机中心和校际反应堆研究所。学校中心图书馆对社会开放,藏书75万余册。中心图书馆还设有语言室和欧洲翻译中心。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代尔夫特进展报告》、专著、手册和会议文集等书刊。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实行工程师学位和科学博士学位制。工程师学位修业年限为4~5年,有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选修课程实行学分制。科学博士学位修业年限为3~4年。新生入学1年后必须参加资格考试,资格考试合格的学生方可继续以后的学业;资格考试允许学生参加2次,若2次资格考试均未能通过,不得作为全日制学生继续以后的学业。修业年限的最后1年,学生主要是进行科学研究、撰写论文和准备工程师学位考试。工程师学位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工程师学位。已获工程师学位的学生,经过选拔可继续攻读科学博士学位,主要是在导师指导下从事科学研究,并撰写论文。2001年,全校教师人数2 474人,土木系教师人数223人。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土木工程(系)原为道路与水利工程系,1957年改为现名,是荷兰王国惟一培养水利工程师的教育部门。土木工程系设土木建筑、水利、环境卫生工程、土木工程基础、结构工程等专业,其中水利专业设海岸工程、河道工程、水运工程、水工建筑物、水文、水资源等专业;各专业一二年级学生的课程相同,三年级开始按专业选修不同的课程。土木工程系有设备齐全的流体力学实验室。水利方面的科学研究课题主要有海岸动力、海岸演变、海上工程、河口潮流、河口泥沙、河床演变、河道整治、异重流、污染排放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