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教育

艾奥瓦大学

2020-04-09 21:00

美国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艾奥瓦大学创办于1847年,校址在艾奥瓦州艾奥瓦城。

艾奥瓦大学有11个学院:文理学院、研究生院、医学院、商学院、工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药学院、牙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全校各学院研究生的学习。本科修业年限一般为4年,授予毕业生学士学位。成绩较好的学生可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攻读硕士学位至少需要1年,攻读博士学位至少需要3年。2000年在校学生约28800人,其中研究生5400人,留学生约1700人。该校教师约1700人,99%有博士学位,包括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职工在内,教职工共约1.4万人。

艾奥瓦大学占地770hm2。图书馆(含总馆、各学院的分馆和各专业图书馆)藏书380万册,另有700万册图书的缩微胶片。经费来自学生的学费和州政府拨款以及私人的捐赠。艾奥瓦大学在州大学董事会领导下,由校长负责管理。

艾奥瓦大学工学院艾奥瓦大学工学院设生物医学工程、化工与生物化学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机与计算机工程、工业与管理工程、机械工程6个系;另有多个研究中心,其中以艾奥瓦水利研究所、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和脊柱研究中心最为著名。

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培养包括水利在内的土木与环境工程方面的人才。2000年全系有教授12人、副教授9人、助理教授4人。课程体系有通用型、环境、水利、结构等类专业;学生可选择其中之一就读。设置的课程有材料学、土力学、水力学、水文学、热力学、流体力学与传导过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程经济、结构分析、电子仪器原理、水利工程、运输工程、环境工程、工程设计等。

艾奥瓦水利研究所艾奥瓦水利研究所成立于1931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水利工程实验室之一。2000年有高级研究人员30人,其中教授12人,主要来自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另有研究生34人,博士后研究人员2人,还有多名访问学者。艾奥瓦水利研究所主要研究紊流、涡流动力学、船舶流体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河流动力学、严寒地区工程、环境工程等。实验设备有多条水槽与多个风洞,如低温可达-29℃的20m×5m×3m的封冻曳引水槽、可产生温差异重流的20m×5m×2m的环境水力学水槽、100m×3m×3m的船模曳引水槽以及三维扫描激光定位测距仪、二维与三维激光多普勒流速仪和高速电子计算机等。

网址:http://www.uiowa.edu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