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意大利试验模型与结构研究所

2020-04-09 21:02

意大利国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与试验模型理论分析计算的科学研究机构,成立于1951年,为股份有限企业,意大利电力部拥有70%的股份。所址在贝加莫市(Bergamo)。

研究所的任务是:研究坝工和工业民用建筑的重大计算问题,进行建筑物原型和模型的试验研究。研究成果较突出的有:①建筑物和地基的静力模型和地质力学模型。该模型为前任所长E.富马加利于20世纪60年代提出的,是研究混凝土坝和地基应力变形的主要手段,已在巴西伊泰普水电站等大型工程的模型试验中应用过。②结构抗震试验模型研究和地震监测。该所拥有5台振动试验台,其中4 m×4 m大型振动台的载重量为11 t,有5个自由度,用计算机控制,可承担大坝和核电站抗震安全研究的任务。③建筑结构的数值分析。该所A.皮亚诺博士首创P-格式有限单元法及相应计算机程序(FIESTA),分析建筑结构的数值,具有网络少、精度高、收敛快的优点。④研制土工原位和模型测试的先进仪器设备,如加速度为700 g的离心模型试验机、贯入能力为20 t的测孔隙水压力的静力触探仪、地球物理勘探用纵横波发生设备以及测孔斜设备等。⑤大坝观测资料的自动采集、分析、安全监测程序,该所编制的MIDAS程序(Management of Information for Dam Safety)是功能较完善和实用的大坝安全监控程序。

研究所设数学模型、土力学、岩土力学、现场观测、仪器研究、地球物理、结构动力、结构静力等8个实验室。意大利水电站监测资料数据库中心设在该所。共有职工500人,出版编号论文单行本和《ISMES简讯》(ISMES NEWS)。

研究所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网址:http://www.asim.it/ISMES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