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全俄水利工程与土壤改良科学研究院

2020-04-09 21:01

全俄农田水利科学研究机构。由原苏联2枚列宁勋章和3枚劳动红旗勋章获得者、苏联科学院院士A.H.考斯加科夫于1923年创立,隶属俄罗斯农业与粮食部管辖。院址在莫斯科市。

1923年11月,在莫斯科组建了土壤改良研究院,1924年秋,确定了机构编制并任命了A.H.考斯加科夫为院长。1929年6月25日,俄罗斯农业科学院成立,该院成为其直属院所之一。苏联解体后,1993年该院划归俄罗斯农业科学院,成为全俄土壤改良科学研究的主要协调中心。

该院在原苏联和俄罗斯国家农业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和低产田土壤改良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俄罗斯南部、中亚西亚、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灌溉发展,全俄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干旱地区和半干旱地区的供水以及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等地区的排水工程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贡献。

20世纪80年代是该院的发展时期,建造了不少办公楼,扩充了试验室设备,1985~1990年,全院(含分院)的人员编制曾超过2 000人。顺利完成了一批土壤改良研究任务,为后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