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全俄水工科学研究院

2020-04-09 21:01

俄罗斯水利工程科学研究机构。该院原属苏联动力与电气化部领导,始建于1912年,原名土壤改良研究所。1931年更名为水工科学研究所,1940年改为全苏水工科学研究院,1946年以 Б.E.韦杰涅耶夫命名。1992年苏联解体后改制为全俄水工科学研究院股份公司。

该院总部设在圣彼得堡市,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设有分院,在第聂伯罗捷尔任斯克、伊万市和纳尔瓦等地设有有关试验所、电子计算机室、印刷厂等。总建筑面积4.1万m2。20世纪80年代初的职工人数约2 000人。

在原苏联时期,全苏水工科学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研究与水工建筑物有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包括水力学、岩土力学、结构力学、材料学以及水工建筑物的设计方法与施工工艺等;研究火电站和核电站的供水技术;编写水工建筑物规程、规范和技术指南;协调全苏水工科学研究任务;预测水工科学发展方向和趋势;培养博士和副博士研究生等。

改制为股份公司后,其规模和实力有所增强,业务范围有了很大扩展,已成为全俄在水利、电力和工民建方面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科研中心之一。该公司装备了一批现代化的试验设备,采用了现代化的网络化手段,在结构分析和其他工作中使用数字法演算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还调整了人力资源,配备了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在131名科技专家中,有16名博士,79名副博士。

改制后主要研究范围:水电站和综合利用水利枢纽的研究和设计;火电站和核电站中水工建筑物等的结构设计和试验;各类建筑物的抗震设计和试验;燃料动力工程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建筑物的设计与试验;水电站与火电站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环境保护措施;有关建筑设计技术,修复和新材料的使用;水电站与火电站建筑物运行、大修和改建方法的研究;水工建筑物监测系统的开发和完善;水工建筑物事故调查和防范措施的拟订等。

该院的主要出版物是《韦杰涅耶夫水工科学研究院通报》,每年6期。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