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水道试验站

2020-04-09 21:01

美国进行水利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开发研究和试验的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建于1929年,隶属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位于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镇。

水道试验站是因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1927年发生的密西西比河洪水而建立的第一个联邦水力学研究机构,早期的作用是帮助密西西比河委员会制定和实施密西西比河流域的防洪计划。

水道试验站占地面积为2 772 hm2,建筑面积约15.33万m2,露天实验场面积约213 hm2,总供水能力约17m3/s,水池总容积3.7万m3

水道试验站人员约1 200人,其中工程师和科学家约650人,辅助研究人员150人,技术员370人等。试验站下设5个试验室,各自研究领域及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1)海岸和水力学试验室。 研究领域包括海岸工程、潮汐、波浪、水力工程、防洪和航运、疏浚等。主要研究内容有海岸和海滩侵蚀控制,洪水和暴雨灾害控制,航道、港口、水库、水工建筑物的设计、施工及维护,海岸疏浚,水环境模拟等。

(2)环境试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环境资源、生态系统、环境影响等。主要研究内容有水生植物控制、水质、自然资源管理、湿地作用、疏浚的环境影响、濒危物种保护、环境净化和恢复、探测系统、军事伪装、军事水文学等。

(3)土力学试验室。研究领域包括土力学、岩石力学、工程地质、地震工程、车辆机动性、军用路面等。主要研究内容有坝和堤防建设,基础设计,边坡稳定,隧洞开挖,建筑物和岩土相互影响,土壤和岩石特性,车辆与地形相互影响,铺面设计、施工和维护等。

(4)信息技术试验室。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辅助技术、计算机科学、自动化、通信、可视信息、图书馆管理及出版物等。主要研究内容有高性能计算机、宽带通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图、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技术、电子出版等。

(5)结构试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结构力学、结构的地震效应、混凝土技术等。主要研究内容有建筑物对动静荷载作用的反应、混凝土及其他建筑材料的耐久性和经济性、爆炸技术应用等。

水道试验站的年经费约为1亿美元。

水道试验站的出版物有技术手册、 技术报告、 技术记录、 设计规范、 文献目录、 论文集等。

网址:http://www.wes.army.mil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