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法国地球物理及工业流体动力学实验室

2020-04-09 21:01

其前身为法国国家水力学实验室,成立于1946年,原先隶属于法国电力公司科研局。现已改制为公司,改名为地球物理及工业流体动力学实验室地球物理及工业流体动力学实验室,是国际水力学研究协会(IAHR)、国际航运会议常设协会(AIPCN)、法国水工技术学会(SHF)的会员单位。实验室地址在法国巴黎大区的夏都(Chatou)。

该实验室有员工140人,其中专职研究员22人,教学、科研兼职人员17人,研究生62人。实验室总面积为2.55 hm2,其中实验室部分的面积为2万m2。实验设备的总功率为7 000 kW,总供水能力为12 m3/s,水池总容积为1万m3

实验室拥有的专门技术主要有:流速、压力、温度、浓度等的测定,气泡、水滴、和分子的尺度和界面的静态及动态的测定以及在各种条件下两向和三向水流的数值模拟。

实验室拥有的专门设备仪器主要有:直径14 m的哥士力旋转台、气蚀洞、低速风洞(0.8 m×0.8 m×4 m)、波浪槽(30 m)、紊流螺线管和水银池、三向波浪池、泥沙水槽、分子动力分析仪、激光片、铜激光探头。还有计算机采集系统,包括:Kubota TITAN3000、HP755、2台SGI图形工作站、HP/IBM/SUN工作站、OTTO(THETA SCAN)图像转换仪和Sony EU09650自动记录仪等。

实验室主要学科和研究的专门问题有:流体力学、大气动力学、燃烧学、水轮机、两相流、气蚀、地球物理流体力学、近海水动力学、波浪学、泥沙输送、气流环境科学等。此外,还有水资源管理方法、水力学的随机方法、水力学和流体力学的实验方法、水工仪器、近海水力学和能源生产中的流体力学等。

实验室主要研究课题有:紊流模型和数值模拟、实验紊流研究和水轮机模拟试验、地球物理流体动力学和海流循环试验研究、旋转流和分层流试验研究、海流循环模型、波浪和海岸泥沙运动、两相流模拟试验、气蚀和气蚀磨损等;洪水径流和溃坝波研究、河道和海岸形态学研究、热水排放和异重流研究、环境水力学和污染研究、航运问题研究、水资源系统研究、核反应堆的水力学研究、气动力学研究等。

实验室的所有研究成果除向委托人提供实验报告外,还在官方出版的刊物及科技期刊上发表,并向专业会议提供论文。实验室出版的刊物有:年刊《活动报告》(Rapport D'activité)和不定期刊物《实验室消息》(L.N.H.Information)。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