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俄罗斯水资源综合利用与保护科学研究总院

2020-04-09 21:01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直属的水利科研机构,是根据苏联俄罗斯加盟共和国1969年第524号决议建立的。院址在叶卡捷琳堡市(即原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市)。

该院设水资源管理室、河湖室、水生态室、水体保护室、试验设计室等主要研究机构,承担全俄水资源规划、设计、施工和研究等各项任务。

该院下面设有8个分院,分布在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诺沃契尔卡斯克、乌法、切利亚宾斯克、新西伯利亚、赤塔和海参崴(伯力)。全院工作人员280人,其中总院165人,内有20名博士,60名候补博士。在叶卡捷林堡市设有试验生产基地。

该院科研工作的重点是乌拉尔地区,主要从事水利土壤改良工程的设计、施工和运行方面的方案研究和论证,包括以下方面:

(1)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恢复保护研究,制定水资源合理利用规划。1999年该院根据俄罗斯宪法和水法第77条的规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俄自然资源部提交了一项关于全俄开发、利用和保护水资源政策的意见。建议加强对水资源和水利工程的集中管理,制订法律和定额,严格财务预算和核算等。

(2)流域优化用水研究。涉及流域用水项目的一些主要原则,包括用水要作调查论证、要考虑生态系统要求、要明确需要达到的目标等。

(3)水法制研究。提出完善的水法制规划和初步意见书。

(4)完善用水管理的组织机制和经济措施的研究。

该院出版物有《俄罗斯水报》及研究论文集。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