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科学研究

德国奥伯纳赫水利研究所

2020-04-09 21:01

德国拥有大型户外河工模型试验场地的、从事水工、流体机械和动力工程的科研机构,创建于1926年。最初由德国联邦政府、巴伐利亚州政府和威廉帝国公司联营,于1962年并入慕尼黑技术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aetmuenchen)。所址位于慕尼黑以南的瓦尔欣湖附近。

该所试验用水取自于奥伯纳赫溪流,利用宽广的河滩地作为模型试验场地,由于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出色的模型试验成就,尤其是分别于1932年和1934年在著名水利学家恩格斯(H.Engels)主持下进行的中国黄河泥沙模型试验,使该所享誉国际水利界。该所研究的领域包括:水工和河工模型试验、大坝及河流观测、水利工程对河流生态的影响、水电站及水涡轮机技术等。基础研究课题有:空化与空蚀、水涡轮流体、两相流(水—沙、水—气)、非恒定流、明渠流、大坝观测系统等。

该所主要研究设施有:①面积分别为1 550m2和1000m2的试验大厅。②面积为7万m2的户外试验场,最大供水量可达5m3/s。③长度分别为100m和230m的明渠。④长度为250m的拖曳式明渠,可试验运动体的流体力学特性。⑤水轮机进流特性试验设备。⑥中型循环水洞,其试验段断面积为30 cm×30 cm,最大流速为16m/s。⑦暂冲式水洞,其最大泄压差达2mPa。⑧高压箱,可向全所各试验设备供应高压空气。⑨大型计算机工作站。⑩各种先进的水流测试仪器。

网址:http://www.vao.gaponline.de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