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学术团体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2020-04-09 21:02

中国水土保持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具有社团法人资格。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并为其组成团体。其宗旨是团结广大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贯彻科技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织学术研究和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培养科技人才,促进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贡献。会址设在北京。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于1985年3月成立。1986年5月召开第1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1届理事会,杨振怀任理事长。学会设有办公室、学术部、科普部、组织联络部、国际部、咨询部等日常办事机构。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有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保持规划设计、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水土保持防护林、泥石流滑坡防治、崩岗防治、沙棘等7个专业委员会以及水土保持青年学术研究会。在福建、山东、吉林、辽宁、黑龙江、甘肃、山西、陕西、青海、内蒙古、四川、安徽、江西等13个省(自治区)建立了省级水土保持学会。至2001年共有近9 000名会员(其中3名外籍会员),10个团体会员单位。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国内大型学术交流会议,参与或协助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兄弟学会组织有关学术活动;组织专项教学,举办各类培训班、研讨班,为水土保持工作培训技术人员。学会编辑出版了《水土保持科学理论与实践》、《首届泥石流滑坡防治学术论文集》、《山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论文集》、《海峡两岸山地灾害与环境保育研究论文集》等著作。学会期刊有《中国水土保持科学》、《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会讯》。

网址:http://www.sbxh.org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