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学术团体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

2020-04-09 21:01

促进航道疏浚和海洋建设工程技术发展的学术性组织。1967年在美国纽约成立,大多数成员来自美国,其余成员来自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1978年决定分别成立3个地区性疏浚协会:中部疏浚协会(Central Dredging Association, CEDA)为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有关疏浚企事业单位服务的机构;西部疏浚协会(Western Dredging Association,WEDA)为美洲地区有关疏浚企事业单位服务的机构;东部疏浚协会(Eastern Dredging Association,EADA)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有关疏浚企事业单位服务的机构。这3个独立但目标一致的地区性疏浚协会组成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其宗旨是促进与疏浚行业有关的科学、技术、管理的发展及有关知识的交流、推广;探讨国际上有关疏浚行业的政策、规则的制定;进行疏浚行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协调工作。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的主要活动是每3年举办1次世界疏浚会议,由3个地区协会轮流组织并在本地区举行。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已举办过9次世界疏浚会议:1978年在阿姆斯特丹、1980年在温哥华、1983年在新加坡、1986年在布赖顿、1989年在奥兰多、1992年在孟买、1995年在阿姆斯特丹、1998年在拉斯维加斯、2001年在吉隆坡。每次会议有不同的主题,如2001年4月世界疏浚会议是以“疏浚促进繁荣达到社会和经济效益”为主题。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未设单独的会员和办事机构,日常工作由3个地区协会的秘书处轮流承担。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的董事会在世界疏浚会议举办期间召开。

网址:http://www.woda.org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