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学术团体

国际水协会

2020-04-09 21:01

研究水的水质和水量问题的国际学术性组织。于1999年由2个具有长期活动历史的国际组织合并而成立。它们是:国际水务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Services Association),其前身是国际供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Supply Association),曾长期以研究供水作为其主要业务领域;国际水质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Water Quality),其前身是国际水污染研究和控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Water Pollution Research & Control),曾长期以研究废水作为其主要业务领域。这两个国际协会名称的变更与合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们对水资源开发利用在认识上发生的变化,即将废水也作为可利用的资源,在研究解决用水问题时,已把水和废水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来研究。

国际水协会设主席和副主席,下设管理和政策理事会,负责协会工作的重大决策,日常工作由其执行委员会负责。总部设在英国伦敦。

国际水协会会员分为3个级别:行政会员、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已有130多个国家成为国际水协会的行政会员,各自设有相应的国家委员会,具体负责同国际水协会的合作事宜;750个有关水和污水的企业、机构已成为该协会的团体会员;有个人会员9 000余人。该协会设有50余个专家组,其业务活动领域几乎涵盖了水和废水处理技术和管理的所有领域。此外,该协会在世界各地建有地区分会,包括南美洲和北美洲地区、欧洲地区、亚洲地区、亚太地区、西非地区和东南非地区等分会。该协会通过这些下设组织机构开展活动,还设有“国际水协会基金会”,主要支持向发展中国家传播有关技术和管理知识、培训人员等活动。

国际水协会开展活动的基本宗旨是:运用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方法,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促进世界范围内水的综合利用和管理,以使所有社区能获得安全可靠的供水和卫生设施,解决好用水的水质和水量问题。

国际水协会每2年召开1次世界大会,参加人数超过2 000人,同时举办多层次的研讨会和展览会等。每年还召开多种讨论会、专题研讨会、地区讨论会,并举办培训班。

该协会的主要出版物有:国际水协会会刊《21世纪水》(Water 21)、《水情报》(Journal of Hydroinformatics)、《AQUA—供水:研究和技术》(Journal of Water Supply: Research & Technology-AQUA)、《水研究》(Water Research)、《水科学和技术》(Water Seience and Technology),《供水》(Water Supply)。

网址:http://www.iwahq.org.uk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