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土壤改良与水利》

2020-04-09 21:01

俄罗斯联邦农田水利专业技术性刊物。双月刊。其前身是苏联水利土壤改良部和工农委员会合办的技术刊物《水利工程与土壤改良》(Гидротехника и мелиорация),创刊于1949年,月刊。1988年改为现名。苏联解体后,该刊于1993年改由俄罗斯联邦农业与粮食部所属的水利建设公司主办,双月刊。编辑部设在莫斯科市。

《土壤改良与水利》主要内容包括:①俄罗斯有关农田水利与土壤改良方面的方针政策;②农田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和运行;③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以及盐碱地改良和土地开垦方面的经验等。

在苏联时期,《土壤改良与水利》及其前身曾大力宣传计划合理用水、节约用水、采用喷灌等节水灌溉技术。

1992年苏联解体后,《土壤改良与水利》主要报道俄罗斯水利与土壤改良方面的组织机构、流域管理体制、水资源的合理开发与保护、水质保护和净化水技术,宣传实施新水法,完善经济合理用水新机制等方面的新经验。

网址:http://www.energy-journals.ru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