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水文》

2020-04-09 21:01

中国水文水资源专业性技术刊物。由水利部主管,水利部水文局主办,双月刊,公开发行。编辑部设在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二条。

《水文》杂志的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由水利部水文局创办的《水文工作通讯》。1959年改名为《水文月刊》。1963年更名为《水利水电技术(水文副刊)》。1981年改为现名。1981~2000年共出版了132期,其中增刊12期。

《水文》的办刊宗旨是宣传国家的水文工作方针和技术政策,报道世界各国水文水资源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及水文科技动态,探讨水文水资源科技发展方向和理论,推动水文科技进步,促进水文事业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报道内容包括水文水资源基础理论研究,水文站网规划设计,水文测验技术,水文资料处理与服务,水文水资源分析计算,水文情报预报,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质监测与预测,新技术在水文水资源方面的应用,测验仪器设备的研制,水文水资源科技进展综述、信息和动态等。主要栏目有论文、区域水文、暴雨洪水、经验点滴、水文信息、国外科技信息等。读者对象为从事水文水资源工作的科技和管理人员、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及有关大专院校的师生等。已发行至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

电子信箱:j.hyd @ mwr.gov.cn或Shui Wen@263.net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