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水利期刊

2020-04-09 21:01

有关水利专业定期或不定期的连续出版物。截至2000年底,中国公开出版的水利(水电)期刊81种,内部发行的87种。水利部系统现有公开出版的期刊63种,其中水利部部属期刊42种,地方、学会及其他期刊21种。主要水利期刊见表1。部属期刊中,科技类期刊32种、社科类期刊10种。科技类期刊包括综合指导、学术、技术及检索等4类。水利部系统期刊多年来积极宣传国家水利政策,报道水利建设成就,介绍水利科研成果以及新技术、新设备等,在中国水利建设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水利部系统社科类期刊由水利部办公厅主管,科技类期刊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主管,期刊的日常工作由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

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经过国家2次大的期刊整顿,水利部系统期刊总体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在历次国家及省部级期刊评比中多次获奖。经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批准,于1999年10月在第4届全国水利系统期刊管理工作会议上,成立了“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水利水电期刊分科学会”。

世界其他国家出版的有关水利刊物有130余种,其中著名的有40余种(表2)。

表1 中国主要水利期刊

续表

表2 世界其他国家主要水利刊物概况

续表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