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水力发电学报》

2020-04-09 21:01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的学术性期刊。创办于1982年,季刊,公开发行。编辑部设在北京市清华大学新水利馆内。

《水力发电学报》的办刊宗旨是反映中国水力发电领域科学研究和开发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展示中国水电界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者的新贡献,促进水力发电的学术交流,推动水电事业的发展。内容包括水电经济,水电重大宏观决策的论证、探讨和规划,水库和水电站的运行及其优化,水力学,岩土力学,水文学,泥沙,水工建筑物及材料,水力机械及其自动化,水电施工以及工程地质和地基。

设置的栏目有研究与开发、综述、学术建议与讨论、学术报道和信息等。该刊重视文章的学术性。读者对象为从事水电规划、设计、施工和研究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大学教师及研究生。

《水力发电学报》199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优秀学术性期刊三等奖。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

网址: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 /slfdxb

电子信箱:sfxb @ china Journal.net.cn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