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水力发电》

2020-04-09 21:01

国家电力公司主管、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办的专业性技术刊物,月刊。《水力发电》创刊于1954年,公开发行,现由《水力发电》杂志社负责编辑出版工作。社址设在北京市德胜门外六铺炕国家电力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内。该刊1959年停刊,1980年复刊,时为月刊。截至2000年已出刊320期。

《水力发电》的办刊宗旨是:紧密配合中国国民经济和水电建设的发展,及时宣传报道党和国家的水电建设方针和政策,宣传水电建设体制改革的新进展,总结、交流国内外水电建设的成果和经验,推广重大科技成果,探讨水电发展方向和理论。主要栏目有水电发展战略与经济评价、建设管理、水电规划与动能经济、水文计算、水库与移民、地质与勘测、设计施工、机电与金属结构、水电站运行、试验研究、计算机应用、小水电站、国外水力发电、信息与服务、水电文摘等。《水力发电》的读者对象主要是从事水电建设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监理、生产运行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人员以及大专院校师生。

《水力发电》1992年被评为“北京市全优科技期刊”,1992、1996年2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期刊”,1996年被评为“电力工业部优秀科技期刊”。2000年12月国家电力公司重点科技项目《水力发电杂志光盘版及网上检索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网址:http://www.mln.com.cn

电子信箱:waterpower 1954@ sohu.com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