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黄河水利出版社

2020-04-09 21:01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管、主办的水利专业出版社。1994年3月成立。主要出版黄河治理与开发、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及相关专业的科技图书以及黄河流域的自然、经济、历史与文化等科技类图书。社址在河南省郑州市。现任社长骆向新。

黄河水利出版社设总编室、专业编辑室、综合编辑室等部门。在职职工42人。1995年2月出版第一种图书《水利水电法规汇编》。1996年11月,成立治黄科技图书出版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设在该社。

截至2000年,共出版图书450余种。在全国获奖的有1种,获省部级优秀图书一等奖的10余种、省部级校对奖的8种。1997年,《黄河流域水旱灾害》获河南省优秀图书一等奖和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并入围国家图书奖。1998年,《黄河治理与水资源开发利用》获河南省优秀图书一等奖;1999年,《黄河治理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综合卷)获河南省优秀图书一等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黄河水利科学技术丛书》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暨科技进步(科技著作)奖二等奖。2001年,《可能最大暴雨洪水计算原理和方法》获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2002年,《黄土高原历史地理研究》获第13届中国图书奖。

网址:http://www.yrcc.gov.cn/hhslcbs/cbs-index.htm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