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科研、教育、信息出版、学术团体--水利信息出版

《国际泥沙研究》

2020-04-09 21:01

国际学术界专门刊登泥沙研究论文的英文学术期刊。由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编辑出版。编辑委员会由50余名中外学者组成。1986年创刊,季刊。编辑部设在北京市车公庄西路20号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内。

《国际泥沙研究》集中报道国际学术界在泥沙及有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内容包括:河流泥沙运动力学、水库泥沙管理、水利工程中的泥沙问题;数学模型和实体模型;流域侵蚀及治理,环境、生态学中的泥沙问题,河床演变与河床整治,河口海岸工程及三角洲泥沙沉积,海港泥沙治理,湿地与泥沙;固体物料的水力输送,高含沙水流和泥石流,河流沟谷地貌动力学;矿山开采与农业中的泥沙问题和疏浚工程等。

《国际泥沙研究》刊登世界各国泥沙学者的论文,其中中国学者论文占40%,其他国家学者论文占60%。发行32个国家和地区。该刊每年刊登40~60篇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短文、讨论稿、选择专题的文献综述、泥沙出版物的书评等。自1997年以来,该刊论文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

网址:http://www.irtces.org

http:// www.chinajournal. net. cn/ IJSR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