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雷诺,O.

2020-04-09 21:01

英国工程师、物理学家。1842年8月23日生于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的一个牧师家庭,1912年2月21日卒于萨默塞特郡的沃切特。

雷诺最初从事试验工作,后在剑桥大学学习数学,186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1868年在曼彻斯特被任命为欧文斯学院(Owens Col1ege,以后改名为维多利亚大学)的首席工程学教授。1877年当选为皇家学会会员,1888年获皇家勋章。1905年因健康原因退休。雷诺是一位实验水力学专家,他的主要贡献是在水动力学方面。由于欧文斯学院最初没有试验室,因此他的早期试验研究工作多是在家里进行的。1883年他发表了论文《决定水流为直线或曲线运动的条件以及在平行水槽中的阻力定律的探讨》。这篇论文在实验室的基础上将水流分为层流和紊流两种流态,提出以无量纲数Re(后称为雷诺数)作为判别两种流态的标准,规定了模型试验中水深与历时的比例关系。雷诺知识广博,注重试验成果,一生著述甚多,涉及力学、热力学、电学、航空学、蒸汽机特性等方面。他于1886年提出了轴承的润滑理论,1895年在湍流中引入有关应力的概念。他的研究成果曾汇编为《雷诺力学和物理学课题论文集》(2卷)。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