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雷博克,T.

2020-04-09 21:01

德国实验水力学专家。1864年生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曾在南美和非洲长期从事工程建设。1899年出任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水力学教授,兼水工试验所主任。他和当时的德累斯顿工科大学的H.恩格斯都是知名的教授。他于1901年建立了第1座水工试验室,运行了20年,进行了土坝、溢洪道、虹吸管、桥梁结构、隧洞入口以及旋涡结构的平面流态等方面的大量试验研究。1921年又建成了一座全新的试验室。他为荷兰著名的须德海(Zuider Zee)工程做过试验。通过他的试验结果,将原设计方案中的5座大型泄水闸取消,大大节省了工程费用(参见荷兰围海造陆)。他在试验中还发现,须德海大坝合龙时的试验流速大大超过了原设计流速,因而修改了合龙方案,防止了一次可能出现的失败。雷博克著有《水工试验之发展》(The Development of Hydraulic Laboratories)等论文。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