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拉奥,K.L.

2020-04-09 21:01

印度水利专家。1902年7月5日生于安得拉邦,1980年5月18日逝世。他早年获得印度古因迪(Guindy)工程学院学位,以后又获得马德拉斯大学工程硕士学位。1939年到英国学习,在伯明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以后又在拉夫伯勒学院(后称技术大学)任教。1946年回到印度,先后任马德拉斯邦设计工程师,中央水利电力委员会设计主任、总工程师、委员。1963~1973年任印度灌溉电力部部长。他曾当选为印度工程师学会主席、印度中央灌溉和电力委员会主席、印度土力学和基础工程学会主席、国际土力学和基础工程学会副主席、国际水资源协会副主席、联合国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

拉奥对水利工程结构、土力学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他参加和主持过许多有关灌溉、水电、防洪等多目标大型工程的规划设计,并对交流水利科学技术和推动国际合作作出了贡献。他撰写过300多篇科学技术论文和许多专著。他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一书受到许多国家的欢迎;《印度的水利财富》一书,对开发利用印度次大陆水资源有许多创见。他在20世纪40~50年代3次获得印度总统优秀论文奖。

为表彰他在水利科学和水利工程建设上的成就,印度安得拉大学、鲁尔基(Roorkee)大学和尼赫鲁大学先后授予他荣誉科学博士和工程博士学位,1963年被印度总统授予国家最高荣誉。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