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冈本舜三

2020-04-09 21:01

日本知名土木工程学家、教育家,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工学部土木工程科。1947年获日本工学博士学位,任日本东京大学教授。1964年任日本东京大学生产研究所所长。1962年任日本土木学会副会长,1972~1973年任会长。1969~1973年任国际地震工程协会主席。1974~1980年任日本琦玉大学校长。此后为日本东京大学和琦玉大学名誉教授、日本土木学会和国际地震工程协会名誉会员。曾获日本藤原奖。

冈本舜三多年从事土木工程抗震方面的教育和科研工作,是地震工程学界的国际知名学者。他研究的领域包括房屋建筑、公路、铁路、桥梁、港口、河道、水坝、给水工程、地下工程等各类土木工程结构的抗震。尤其对各类水坝的抗震深有研究。他研究的课题密切结合工程实际问题,不仅在理论方面有很多的创新见解,而且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在解决日本国内外众多工程抗震问题的基础上,发表了大量学术报告、论文,撰有《地震工程概论》等著作10本,对发展地震工程学科和解决工程抗震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