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雨情信息网站! 202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水利百科--水利史--水利史人物

弗里曼,J.R.

2020-04-09 21:01

美国土木和机械工程师。1855年7月生于美国缅因州,1876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土木系。1886年,弗里曼任波士顿火灾保险公司工程师和特别检查员,研究防火设备的改进和标准化。1893年任波士顿土木工程师学会主席。1903~1904年任马萨诸塞州查理士河堵截海湾潮汐工程的总工程师。1905年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主席。1922年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主席。1905~1908年和1915年由美国总统任命为战事工程委员会成员。

弗里曼在水能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为加利福尼亚州的费瑟河进行过水能开发规划,为加拿大的艾伯塔省和马尼托巴省以及墨西哥的北方动力公司设计过不少高坝,他还为澳大利亚设计过悉尼大桥。弗里曼创设了美国标准局水工试验室,从事水工建筑物的模型试验。还编写了《水工试验室实践》一书,成为当时水工试验方面的权威著作。弗里曼于1917~1920年作为咨询工程师来到中国,进行大运河的改建和黄河、海河防洪问题的研究工作。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于1923年授予弗里曼黄金勋章,表彰他对防治火灾所作的卓越贡献。布朗大学、塔夫茨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分别于1904、1905年和1927年授予他名誉博士称号。

责编: system